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团
  

    受日本公益财团法人日中友好会馆邀请,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组织的中国大学生代表团一行150人于20171025日至111日赴日本东京、唐津等地进行访问交流。代表团由北京、四川、湖南、湖北、浙江五地十九所高校的大学生组成。我校外国语学院张静懿老师,旅游学院沙子凯、罗翊祯、岳智慧、荆伟婕、文宏坤、岳丽华六位同学作为学校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IMG_0184.JPG

图片一:林科大代表与主办方在欢迎会上合影 

此次访日活动为8天,旨在让中日大学生了解两国历史文化,促进增进中日两国青少年间的相互理解和友好关。抵达次日,日中友好会馆为代表团举行了欢迎宴会。前日本参议长、日中友好会江田五月、外洲大洋洲局中国蒙古第二首席事黑石亮、中国日本友好协会副秘书长朱丹和中华人民共和国驻日本国大使馆公使衔参赞胡志明出席并致辞。

IMG_0493.JPG

图片二:访问日本大学文理学部 

8天的日程中,代表团参加了东武拓博旅游株式会社讲座、日中学生交流讲座、唐津市防灾减灾讲座等,访问了日本大学文理学部,与日本大学生就共同关心的话题进行了面对面地交流,气氛融洽;参观考察了森崎自来水再生中心,学习日本的先进技术和管理经验,了解了日本的创新意识和环保理念;在唐津市亲身感受了日本普通家庭的日常生活,并参观了国家天然纪念旅游点“七釜”、镜山展望台和旅游产业推广活动现场,深入了解了当地的旅游发展现状。

IMG_1154.JPG

图片三:林科大学生在镜山展望台合影 

通过访问,中国大学生团员们加深了对日本社会的了解,增进了两国之间青年的友谊。同时代表团成员也以身示范,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展现了中国大学生的真实面貌,加深了日本民众对中国青年的认识和理解。团员们纷纷表示,愿将自己此次的所见所闻和心得体会与周边的朋友分享,并将学到的知识运用到之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努力建设祖国、推动中日友好,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此次对外交流活动,是我校第二次选派优秀学生参加中国大学生访日代表团活动。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了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老师与学生代表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中南林科大学子的深厚学养、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了主办方的高度评价。  

                                        (文/国际合作与交流处、访日代表团罗翊祯)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