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教育国际化工作基本情况
  

201610月更新)

我校于2004年成立国际学院承办SQA HND专科项目,2005年开办国际教育本科项目;2009年开办国际商务、电子商务、酒店管理和旅游管理四个专科专业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2010年开办国际经济与贸易、物流管理、旅游管理三个国际教育本科实验班项目;2012年教育部批准我校与美国蒙哥马利奥本大学合办环境科学本科项目;2013年获批湖南省第一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

在教育国际化过程中,我校积极引进国外大学先进的教学理念,高度强调理论与实际结合,重点突出学生学习能力与学习方法的培养,经过多年的探索与发展,学校始终全面贯彻国家“扩大开放、规范办学、依法管理、促进发展”的合作办学方针,依托合作学校各自的专业特色和学科优势,围绕国家、区域经济发展对人才的需求,培养专业基础扎实、具有创新能力及国际化视野的复合型高级人才。学校国际教育在招生规模、师资队伍、教学条件、人才培养质量、出国留学等各方面,均居湖南省同类院校的前列,深受学生与家长赞誉,产生了广泛的社会影响。

在班戈学院建成之后,为使班戈学院对整个学校的教育教学起到引领和示范作用,我校在班戈学院筹建伊始就明确了在管理体制、办学理念、培养模式、质量管理与监控、学生能力培养、外语教学模式等六个方面的创新,并希望借助班戈学院的开办全面推动学校的教育教学改革,进而打造湖南高等教育与国际全面接轨一张闪亮的名片。

除了正常的国际教育项目,我校还充分利用与国外大学的合作关系,积极向国外合作大学派出交换生和联合培养研究生。近年来,我校美、日、俄、韩、法等国家派出交换生200余名。学校已与加拿大UBC、美国加州大学河滨分校、乔治福克斯大学、密西西比州立大学、英国班戈大学、普利茅斯大学、法国兰斯大学、图尔大学、雷恩商学院、日本琉球大学、富山大学、亚细亚日本语学校、韩国釜山外国语大学、培才大学、顺天乡大学、江原大学、马来西亚马来亚大学、俄罗斯圣彼德堡国立技术大学、巴什基尔国立大学、沃诺涅日大学、澳大利亚堪培拉大学等建立了基于课程对接的交换生渠道。同时,近几年来我校学习的外国留学生接近300人次,留学生规模不断扩大,层次覆盖了从博士到语言学习各个层面。学校并获得长沙市公安局外事管理工作先进单位荣誉。

在学校教育国际化对全校人才培养质量提升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不断加强的同时,学校也高度重视教育国际化的师资队伍建设。在学校教育综合改革方案中明确提出了“建设具有国际化视野和思维的教师队伍。通过引进海外高级人才、聘请海外专家短期任教和派遣教师海外进修等方式,充实国际教育师资队伍,提高教师国际教育视野”的要求。通过实施“青年人才建设工程”、“高端人才建设工程”、“卓越人才建设工程”等计划,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具有国际化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在加大力度引进/聘请海外教师和知名学者来校讲学和兼职(到2020年累计180人次)的同时,加强专业双语师资力量建设和双语教学能力培养,将出国培养培训工作纳入学校师资队伍建设的总体规划,大力选派优秀教师出国培训并建立轮训机制,出国留学人选方面尽可能与重点学科、重点实验室和重点项目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对紧缺师资、骨干师资的培训。

 

2016学年度中外合作办学学历教育:

1、与英国班戈大学联合申报的湖南省首家中外合作办学机构-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班戈学院,20131029日正式获得教育部批准设立,开设林学、会计、金融、电子信息工程四个专业。2016年招生162人, 在读学生总数591人(含第三年直接赴英国班戈大学就读学生62人)

2、国际学院教育部中外合作办学项目及教育本科实验班目前共办有环境科学、国际经济贸易、物流管理、旅游管理四个专业,2016年度招生197人,在读学生总数1004人。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