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关于申报2018年度财务预算的通知
  

学校各部门、单位:

  2018年学校财务预算编制工作已正式启动。根据2017年9月26日校党委会会议精神,为认真做好2018年财务预算编制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编报原则

  经测算,学校2018年预算收入总金额比2017年略有增长,但资金供需矛盾仍然十分突出,并将持续存在。学校年度预算编制需坚持艰苦奋斗,勤俭办学的理念,进一步挖掘收入潜力,压缩一般性开支,盘活财政资金存量,缓解当前的收支矛盾。

  为做到量入为出,收支平衡,确保学校年度各项任务的顺利实现,2018年我校预算编制工作将坚持以下五项原则:

  1.分线预算,限额申报。实行分线预算,是学校长期的预算原则。预算编制中将首先确保人员经费和运行开支,然后根据财力,合理、有效地安排发展支出。学校各单位预算申报原则上在学校下达的控制数内进行申报。

  2.维持基准,适度微调。2018年预算编制仍按照基本标准进行经费测算,适当增加本科教学运行经费;根据目前学校财力,适当压缩行政部门运行经费。

  3.任务挂钩,专项管理。各单位预算要围绕学校年度工作重点,结合本单位工作目标和任务合理编制。学校将按专项经费管理办法,对专项经费使用情况进行绩效评价和考核。

  4.收支平衡,刚性执行。预算编制要根据学校年度收入情况合理安排各项支出,以收定支,收支平衡。强化预算执行刚性,进一步提高预算管理的严肃性。

  5.勤俭节约,保障运行。学校各单位要加强节俭意识,勤俭治校,减少不必要的项目开支,以确保学校正常运行经费。

  二、基本要求

  1.进一步提高对预算管理的认识。科学合理地编制单位预算,是保障各单位履行职能,促进我校事业健康发展的一项重要基础工作。各单位要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专题研究,充分论证,认真进行各项测算。

  2.各单位“一上”申报预算金额原则上以2017年预算批复数(预控制数)为基础,在分管校领导主持下进行。申报的预算总额可以超出学校下达预控制数的,仅限于以下两种情况:一是按相关规定原项目标准提高;二是因单位工作任务变化而增加的专项开支。各单位“二上”申报预算总额不得突破学校下达的控制数,并应确保预算申报的科学性、合理性。

  3.各单位的基本运行支出仍将按定额计算确定,基本业务支出维持2017年的基准,预算申报主要集中对专项支出(新增专项)或发展支出的申报上。在申报专项经费时,财政专项拨款经费不要求各单位申报,学校将根据有关财政文件下达预算分配指标。

  4.各单位预算依据必须充分,不能只报总数而缺乏具体的计算内容与计算标准,申报多个专项(发展支出)项目时,必须根据轻重缓急原则,列明执行顺序。未列出执行顺序、缺乏充分详细的申报理由和计算依据的,将不被列入预算审核范围。

  5. 按学校预算管理办法和专项管理办法相关规定,2018年继续实行“零基预算”。对2017年校拨预算经费指标结余,除校拨专项(个人经费)、实习费、党建经费以外的所有项目经费做清零处理,结余不再结转使用。

  6.校部公用经费预算申报。人员经费、水电费、后勤服务、学生奖助学金、利息支出等,由人事处、后勤处、学工部、计财处等部门申报并主管,统一纳入学校公用项目。

  7.学校公用图书资料经费预算申报。学校公用图书资料包括纸质图书、电子图书等,归口图书馆统一管理,由图书馆汇总申报。

  8.大型公用设备购置及维修、实验室维修改造经费预算申报。学校所有大型设备,包括教学设备费、非教学设备费、实验室设备费、实验室维修改造经费,归口国资处统一管理,由国资处汇总申报。各单位需要购置的行政设备可在本单位的基本运行费和基本业务费中开支。

  9.基建维修改造经费预算申报。基建维修改造经费包括所有公用设施的土建、维修、装修、基础设施改造经费,归口基建部门统一管理,由基建处汇总提交计划财务处。

  10.预算申报资料的提交:

  (1)学校各单位提交的申报材料必须由本单位主要负责人签字,经分管校领导审定并加盖本单位公章后方可提交,同时提供相应的电子文档。

  (2)学校各单位所有申报材料除向上述有关职能部门提交外,还须向计划财务处提交。

  三、申报时间

  2018年预算管理系统申报网址(222.22.241.83/yssb),各单位申报材料应由经办人、主要负责人签字,加盖单位公章,经分管校领导审定后,在2017年10月16日(星期一)前提交到行政楼304室,电子档发至内部邮件(计财处-杨文龙)。

  计财处联系人 :杨文龙、李健、罗敏

  联 系 电  话 :85623186 ;Q Q群 :498549422

 

    附件:财务预算管理系统操作说明

 

                                                                          计划财务处

                                                                         2017年9月28日


附件:财务预算管理系统操作说明.docx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