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隆重召开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12月25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在长沙校区音乐厅隆重开幕。主席台帷幕中央高悬中南林业科技大学校徽,十面鲜艳的红旗分立两侧。主席台上方悬挂着“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四届教职工代表暨第七届工会会员代表大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会标,大会代表和列席人员265人参加会议,现场气氛庄重而热烈。

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高校部部长谢晓文,校领导章怀云、周先雁、曾思齐、张迪华等出席了开幕式。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曾思齐主持。

上午8时30分,在雄壮激昂的国歌声中大会隆重开幕。校党委书记章怀云致开幕词。章怀云指出:这次大会是学校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富民强省,教育强省的战略决策,按照学校第五次党代会确定的奋斗目标,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积极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的关键时刻召开的又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全校教职工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也是广大教职工参与民主管理,共商学校改革发展大计的一次盛会。章怀云强调:如何进一步调动和保护广大教职工关心支持学校工作的积极性,努力保障广大教职工对学校改革、发展以及涉及教职工切身利益的重大问题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进一步完善教职工代表大会制度,全面推进“民主办学、依法治校”的进程和整个学校的快速发展,是我们召开本次“双代会”的目的所在。

湖南省教育工会副主席王常华代表省教育工会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高度评价了学校上一届教代会和工会会员代表大会以来取得的突出成绩,充分肯定了校工会八年来的工作。他希望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工会不断提高整体工作水平,充分发挥党委连结教职工的桥梁和纽带作用,为全省教育系统工会工作不断提供新经验,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校长周先雁代表校行政作了题为《坚持科学发展,加强内涵建设,为建设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回顾过去的八年,全校师生员工一同经历了学校历史的若干重要时刻,一同完成了关系学校未来前途的若干重大任务,一同创造了值得载入学校史册的闪光业绩。这八年是抓住机遇、加快发展的八年,是锐意改革、勇于探索的八年,是全面发展、卓有成效的八年。回顾过去八年的历程,学校各项事业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步入了快速发展之路,积累了宝贵经验,主要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办学规模不断扩大,办学实力显著增强;教学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明显提高;党建工作不断加强,保障作用坚强有力;校园建设稳步推进,办学条件日益改善;内部管理不断深化;师资队伍不断优化,人才结构日趋合理;切实维护师生利益,努力构建和谐校园。

周先雁指出,学校正处在创建高水平大学的关键时期,学校的发展必须跃上一个新台阶。学校未来五年工作的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是: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坚持走内涵式发展道路,以学科引领为龙头,以教育提质为中心,以人才强校为根本,以管理创新为保障,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科技创新能力和现代管理水平,努力把学校建设成为国内外有较大影响、在省属高校处于先进行列的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围绕这个指导思想和奋斗目标,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几个方面的工作:不断加强党的建设;科学制定学校“十二五”事业发展规划;努力创建湖南省高水平大学;积极实施“四大工程”,大力加强内涵建设;大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继续完善校园基本建设,进一步优化办学战略布局。

周先雁最后号召大家在湖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和国家林业局的关心支持下, 在校党委的带领下,充分依靠全校师生员工,紧紧抓住发展这个第一要务和内涵建设这一主线,振奋精神、齐心协力、锐意进取、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学校建设发展的新局面,共同创造学校更加美好的明天!

副校长张迪华作了题为《加强民主建设,为创建和谐教职工之家而努力奋斗》的工作报告。张迪华回顾了过去八年的工作,指出,八年来,在上级工会的关怀与指导下,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学校行政的支持下,学校各级工会组织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依照工会法、工会章程、高等学校教代会工作条例和有关法规制度,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充分发挥自身的特点和优势,认真履行职责,在维护学校整体利益、表达和维护广大教职工的合法权益,保障教职工民主参与、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学校事务的民主权利,进一步推进民主政治建设进程,增强凝聚力,促进学校改革和发展,维护学校稳定,构建和谐校园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张迪华提出了新一届工会、教代会的主要任务:紧密围绕学校工作中心,充分发挥工会组织优势,扎实做好各项工作;进一步加强教代会制度建设和校务公开工作;深入开展创建“模范教工之家”活动;进一步加大为教职工办实事、做好事的力度;继续开展有益广大教职工身心健康的各类文体活动;进一步加强工会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努力提高推动构建和谐校园的能力与本领。

学校财务处副处长张明作了《学校财务工作》报告,大会选举产生了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第七届工会委员会、工会经费审查委员会和女职工委员会,副校长张迪华当选新一届委员会主席。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