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我校学生代表参加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
  

       616日下午,由中国外交部主办、安徽省承办的“两河情徽风韵”第四届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闭幕式在安徽大学磬苑体育馆隆重举行。中国国务委员杨洁篪、俄罗斯总统全权代表巴比奇出席闭幕式并讲话。出席闭幕式的还有:长江中上游地区6()政府、国家相关部委负责同志,俄罗斯外交部等有关部门负责人、驻华使领馆人员、伏尔加河沿岸联邦区14个州(边疆区、共和国)负责人和经贸、外事部门代表。湖南省省长许达哲同志参加了闭幕式活动并亲切接见了我校学生代表。

中俄“长江—伏尔加河”青年论坛是两地区人文交流合作的重要品牌。受省外侨办和省教育厅委托,我校选拔了14名优秀学生代表,与湖南师范大学14名学生代表组成湖南代表团参加了本次青年论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应洪受命担任湖南代表团团长。

    此次中俄青年友好交流活动为期12天,旨在让中俄青年了解两国历史文化、建立深厚的异国友谊,共有来自中俄两国的340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活动。活动分为参观现代科技成果、中华文化及徽文化体验、中俄青年交流互动、文艺演出四个主题,极大程度的促进了两国青年的人文交流。我校代表积极参与各环节活动,中俄青年圆桌会议上,汪洁同学就“国际交流与青年使命”这一主题进行了演讲,李应洪副处长做了总结发言。文化交流活动中,独唱《苗家酒寨》、民乐合奏《丝绸之路》、古筝独奏《茉莉花》等节目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深受两国学生欢迎和喜爱。闭幕式上,申韵琳同学表演了别具特色的舞蹈《红玉丹心》,我校学生携手俄罗斯青年学生表演了俄罗斯传统民族舞蹈《卡林卡》。

 

    这次对外交流活动,是我校首次参与跨国型青年交流论坛。我校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校团委认真组织、精心安排,确保了交流活动的顺利进行。我校14名青年代表积极参与、表现突出,充分展现了中南林科大学子的深厚学养、良好精神风貌,得到主办方的高度评价,与俄罗斯青年建立了深厚的友情,为促进两国青年的相互理解、继承和发展中俄传统友谊,心心相印,共创未来,为两国人民世代友好贡献了青春力量。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