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理部门:信息公开办公室
负责人:易 锦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096
传 真:0731-85623038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xxgk@csuft.edu.cn
监督部门:监督检查办公室
负责人:童显德
地 址: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 话:0731-85623108、85623257
办公时间:工作日 8:00-11:30,14:00-17:30
邮 编:410000
电子邮箱:jwjcc@csuft.edu.cn
学校召开专题会议--部署与班戈大学的全面合作
  

2017518日下午,学校召开专题会议,听取我校赴班戈大学科研代表团的工作汇报并部署与班戈大学的下一步合作工作。会议由副校长严曙光主持,校长廖小平、副校长吴义强出席;学校教务处、科技处、国际合作与交流处、人事处、研究生院、宣传部、校团委等部门和班戈学院、林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生科院、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等单位的主要负责同志以及参加赴英科研学术交流的专家教授参加此次会议。 

会议首先由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李应洪做科研代表团工作总结。学校于2017422-30日派出以副校长严曙光为团长的11人代表团赴英国班戈大学进行对口科研学术交流,林学院、环境学院、材料学院、生科院8位专家学者及科技处、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这是湖南高校第一个大规模单一科研学术出国代表团。 

在访英短短一周时间里,中英合作双方共开展了17场次学术交流(中方主讲7场,英方主讲10场);同时召开了4次圆桌会议、进行了5次教学/研究基地实地考察和1次文化考察;我校代表团还参观了班戈大学相关实验室、农林业试验基地、废弃矿区修复试验区、森林天然更新试验区、森林公园与森林游憩试验区等设施。对此次来访,班戈大学予以了高度重视,先后有35人次的相关学科领域教授、博士参与交流。在繁重的科研学术交流之余,副校长严校长和李应洪副处长还参加了6次管理工作会谈及1次实地考察,主要涉及启动研究生联合培养、深化本科生教育合作、开展联合科研、加强青年教师培养、部署班戈学院迎评工作等内容,回国前夜,副校长严曙光还作为特邀嘉宾在班戈大学教学表彰大会上作了演讲。 

随后,环境学院院长王平、林学院执行院长王瑞辉、材料学院副院长袁光明、生科院雷丕锋博士等专家学者也畅谈了此次与赴英学术交流的感受,并在如何加强与班戈大学科研学术合作、深化学术交流、联合培养博士生等方面向学校建言献策;音乐学院院长李祖盛、外国学院副院长黄宇驰介绍了学院如何具体开拓与班戈大学对口学院的学术人文交流、本科生、研究生联合培养以及青年教师研修的工作计划。科技处处长汤小红、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项文化也分别就联合科研、研究生联合培养事项提出了建议与工作思路。 

       在副校长严曙光、副校长吴义强分别就上述议题提出要求之后,校长廖小平在充分肯定此次学校科研代表团访问班戈大学所取得的成绩之后,对学校下阶段如何开展与班戈大学的全面合作作了部署。校长强调要充分学习班戈大学的成功经验,通过此次交流访问把想法逐一落实、补齐短板,以班戈学院为标准、以音乐学院、外国语学院为参照把教育国际化逐步推广到全校各个学院,“真正的国际合作从班戈学院开始、真正地了解教育国际化从班戈大学开始”。 

 

 


附件: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2004-2012 湘ICP备06000064号 湘教QS3-200505-000156
网络中心技术支持 湖南省长沙市韶山南路498号 电话:0731-85623096